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绩

我院针对连环盗窃案制发检察建议 保障村民财产安全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6年08月03日
 

今年五月上旬短短十天内,上海市金山区某行政村十多户村民家中接连被盗,给村民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损失。所幸的是,不久后该五人盗窃团伙落网。金山区检察院在审查起诉这起连环盗窃案中发现,该村居委在安全防范制度上存在漏洞,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金山区检察院侦监科立即积极开展检察建议公开宣告活动。


在宣告活动现场,检察机关表示,经过现场走访调查,针对在安全防范方面普遍存在薄弱环节,检察机关建议该村居委健全有关巡逻保卫制度,提升巡逻防范效果,适时调整巡查力度、时间和路线,尽可能的压缩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空间;同时,建议有效加装高清监控,威慑不法分子,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在村子主要道路及重点地区安装高清监控;此外,建议该村居委大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张贴警示条或海报,并向村民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等方式,切实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该村居委负责人当场接受该检察建议,并表示将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逐条进行认真落实,切实维护村民财产安全,营造村居良好治安秩序。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