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以案说法

小贼专盯电动车后备箱 连续作案频频得手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5年08月15日
 

一些市民在外出办事时为图方便,往往习惯性地在电动车后备箱里放置包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把后备箱当成了“保险箱”。殊不知,这样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日前,金山检察院便办理了一起专盗电动车后备箱的案件,小偷在短短五天内接连得手。

今年1月上旬,金山警方在五天的时间内陆续接到三名市民报警,均声称放在电动车后备箱的物品不翼而飞。其中一名受害者陆女士焦急地表示,15日上午她骑上电瓶车去附近超市购物,将车停靠一旁后,习惯性地将挎包放在后备箱里。等她逛完超市回到家后,却发现挎包里面的手机已不见踪影。随后,她赶紧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然而耳边传来的却是“已关机”的提示。

“我的iphone5才买了一年不到,就这样被偷走觉得好郁闷!”陆女士忿忿不平地说,据悉,她的电动车后备箱是锁住的,手机被盗后后备箱也是锁好的,所以直到回家后她才发现异样。

 而其他两位受害者描述的案情也极为相似,事发地点均在该超市附近的停车点。接报后,公安机关通过调阅案发现场周边相关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一名身穿黑衣的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110日下午,该男子再次来到超市停车场企图实施盗窃,公安机关立即赶赴现场将这名叫陈华的年轻男子当场抓获。经审讯,陈华交代了于15日、7日、8日期间,先后三次在停车场盗窃电动车后备箱的事实。

“我原本打算偷电瓶车的,但是发现有点难度,后来就把目标换成后备箱了。因为电动车后备箱设施很简易,钥匙形同虚设,是很容易被打开的,甚至一些后备箱是用橡皮筋捆的,可以直接拉开的,而且也有不少人有把物品放在后备箱的习惯。”陈华如此交代自己当初的“钻空子”心理。

日前,金山检察院依法对陈华提起公诉,最终法院认定其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提醒,电动车后备箱的锁构造比较简单,小偷很有可能在短短时间内把锁打开。因此,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电动车的后备箱,以免成为小偷作案的目标。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i cheated on my my husband thinks i cheated my ex cheated on me
married men who cheat with men wesfincher.com dating a married man
my wife cheated now what blog.rewardsrunner.com reasons women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wife cheated mapbiquity.com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quotes
prescription drug discount coupons onlineseoanalyzer.com viagra discount coupon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