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以案说法

利用网络卖黄片骗嫖资? “戏精”男子终被捕!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利用网络贩卖淫秽视频非法牟利,欲壑难填之下竟又在网上伪装卖淫女骗取受害人嫖资,“戏精”男子吴某某作案一年多后终被捕。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将吴某某批准逮捕。
利用网络贩卖淫秽视频以牟利
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平日在一家工厂打工以谋生,可拿到手的工资时常都不够自己生活挥霍。一天,他在家中玩手机,突然想到自己的手机里存有几部之前下载的淫秽视频。
“这些视频我要是卖出去,应该也能赚点外快吧。”看着手机里的几部淫秽视频,吴某某便动起了歪脑筋。随即,他便在多个QQ群里发布了销售淫秽视频的广告。通过QQ、微信联系到卖家后将10部淫秽视频反复出售。
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吴某某通过网络贩卖淫秽物品非法获利总计12,000余元。
被骗后突发奇想 假扮卖淫女骗取嫖资
出售淫秽视频虽然让吴某某赚到了一笔“横财”,但贪欲越来越大的他已无法满足这一种捞钱途径了,绞尽脑汁地思考着赚快钱的办法。突然,他想到了自己有一次在网上招嫖时却被所谓的“卖淫女”用预付定金的方式骗了嫖资的事情。
“我也可以这样做啊,这样一次骗的钱抵得上卖好几部小片子的钱了。”吴某某“灵光乍现”下便又思考出了第二条“财路”。
之后,他便在网络上伪装成“卖淫女”。经过一番谋划,他常会用一些色情图片及露骨的话语包装自己的QQ号,然后在各个群里发布招嫖广告,在网上加完好友后再和别人相约招嫖的地点。
为了取得对方的信任,吴某某会先给对方发送一个虚拟的“地址定位”,再以要求先支付定金或预付款的方式哄骗对方转账,收到钱款后便拉黑对方。
2017年12月,侦查员在网上巡查中发现一个QQ昵称为“出售自己视频”的人在网上出售淫秽视频。经查,该QQ号使用人为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至此案情败露。
近日,金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决定对吴某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说法:
本案中,吴某某在明知自己贩卖的是淫秽视频的情况下依然非法售卖以谋取私利,不仅如此,仍不满足的吴某某还在网络上假扮“卖淫女”实施诈骗,可见其法律意识淡薄,被私利冲昏了头脑。
检察官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提高在网络社交等软件中涉“黄赌毒”行为的刑事违法性认识,慎重“分享”,即使不谋利也犯法,切勿走入歧途。
同时,若在上网时看到淫秽露骨信息莫要理会,一旦禁不住诱惑就很容易掉进骗子的陷阱。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刺激”而“引火烧身”。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