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以案说法

男子冒充警察骗财骗色 声称有500万元存款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年07月13日
 
  

通讯员金剑轩

  男子王某自称是“警察”与受害人俞女士网恋,并多次主动出示警官证、警服、手铐等物品,使女友对自己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虽然声称拥有500多万元存款和多处房产,但王某却常以各种理由向俞女士“借钱”。为帮助男友,痴情的俞女士甚至不惜把自己的房子卖了套现,最终被骗走30余万元,落得人财两空。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

 

网恋“警察”男友声称有500多万存款

2017年8月,俞女士通过一个交友网站认识了自称是“警察”的王某。在“警察”光环的照耀下,俞女士觉得对方正直靠谱,是理想的伴侣,很快便陷入爱河。

“上次买的东西,我送到你家楼下了。”俞女士看着身穿警服的王某体贴地为自己奔波,心里感到一阵甜蜜,加之男友经常有意无意地“晒”出警官证、手铐等物品,使她对王某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

“我有500万的存款,而且已经买了几套房了,经济方面没问题。在提及今后的生活时,“警察”男友也反复让俞女士不要担心,还拿出了500万存单和三张购房发票,深情款款地许下对未来的承诺。既“多金”又是“警察”,如此完美的恋人让俞女士彻底放松了警惕之心,愈发爱得死心塌地。

 

   为帮助“警察”男友竟不惜卖房套现

   按理说一切都在向美好发展,可在两人恋爱期间,王某却常常身陷麻烦,总是以各种理由借钱。

  “我父亲住院了,可我那500万存款还没到期取不出来现在钱不够,能借我一点吗?马上会还的。”一天,俞女士突然接到王某电话,对方语气焦急。听到男友父亲生病,俞女士没多考虑马上打了一笔钱过去

    本以为一切就此雨过天晴,可没过多久王某又遇到了“麻烦”。“我在外面做生意出问题了,需要一笔钱周转,万一被举报的话,连警察身份都不保,可怎么办?”2017年年底,王某又“出事”了。于心不忍的俞女士立马与男友统一战线,告诉对方如果资金实在没办法到位,我会帮你的。”

    面对陷入困境的男友,俞女士一狠心竟将名下的房产出售套现给了男友银行卡助其渡过难关。得知取款密码的王某,陆陆续续提现了约35万余元,很快便挥霍一空。

 

音信全无后才知男友是假警察真骗子

不久后,对“警察”男友还抱有幻想的俞女士却怎么都联系不上对方,这幡然醒悟对方可能是骗子,只得匆匆去公安局报案求助

2018年3月7日,王某落网。民警当场在其住处搜查扣押伪造的军警证件、假军警制服等物品

    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将王某批准逮捕。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冒充公务员、警察等身份,骗取他人共计人民币三十五万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之规定,涉嫌招摇撞骗罪,且有逮捕必要,依法决定将其逮捕。

 

检察官说法:

近年来,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件频发,这些“冒牌警察”通过穿假警服等方式对公民进行诈骗,严重损害了人民警察的形象和威信,也给市民的人身财产造成一定损失。本案中,受害人俞女士正是在对方“警察”身份的光环下,无形中防备心理被弱化面对王某的各种吹嘘和炫耀,她一步步越陷越深,最终人财两空。检察官提醒市民,交友时一定要注意识别对方身份的真实性,尤其在对方以各种理由借钱时,切不可一时冲动全部答应,要注意分辨情况的真假时刻保有防范意识。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