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以案说法

医院里来了“伪装者”? 深夜,这名男子专将“贼手”伸向病房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人来人往的病房、疲惫陪夜不设防的病患家属,有时病房里躺着的可不只是病患和陪同家属,还可能混入别有用心的小贼。日前,金山区检察院就办理一起盗窃案,男子王某上演起了一出现实版“伪装者”的戏码,偷偷潜进住院病房假扮病患家属,趁着深夜时分多次盗窃财物。

    2017年4月,得知朋友因病住院的消息后,为了照顾患病的朋友,王某一早便来到了医院并陪伴其直至半夜凌晨时分。看到朋友病情平稳睡着后,他四处转悠了起来以打发时间

    走到医院住院部时,王某偶然看见一间病房的门打开着,向内张望发现有一名男子躺在躺椅上已然熟睡,在靠近男子头部的位子放置着一部手机。

   “他睡得那么熟,我倒是可以趁现在把那部手机偷了,也没人会发现。”想到这里,王某心中便起了歪念,偷偷摸摸地将男子的手机盗走,并在其后卖掉了该手机以牟得钱财。

   “病房里人来人往的,我倒是可以趁机捞几笔。”第一次成功得手的经历让王某沾沾自喜,暗自谋划着下一次的行窃。

    2017年10月一天夜晚,王某又一次来到了医院,到住院部后在走廊里找了一张床,假装病人家属躺在病床上睡觉。一直到凌晨时分,看到周围的人都熟睡后,他小心翼翼地潜入一间病房,看到一名男性家属躺在长椅上,旁边的挎包随意地放在病床尾端,虽然用被子稍微盖住了一点,但王某还是轻易地拿走了。

    回到走廊后,他迫不及待地翻包,拿走了放在里面的500元现金后扬长而去。此后,尝到了“甜头”的王某故技重施,以伪装病患家属的方式伺机行窃,在本市数家医院多次作案。

    2018年7月,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将王某批准逮捕。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决定将王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说法

    医院作为人流较多的公共场所,是盗窃的高发区域,本案系犯罪嫌疑人通过装作病人家属混杂在住院部病区,待到夜深人静,伺机盗窃。其作案时间均为凌晨深夜,人们易犯困打盹,防范意识较弱,更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侵害。

    在此,检察官提醒病人及家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莫让陌生人靠近病区,将贵重物品随身保管;同时也望各医院加强安保监管工作,莫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