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以案说法

为泄愤用红油漆怒喷“小三”,男子因故意毁坏财物被批捕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将“小三”、“小三家”等字样多次喷涂在他人车辆及家门口,并故意戳破轮胎泄愤……这言情剧里的“狗血”桥段竟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上海金山一男子肖某某因怀疑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怀恨在心的他一时失去了理智,先后六次以红油漆喷字、戳破轮胎的方式对“第三者”财物故意毁坏。然而,冷静下来的肖某某后悔不已,必须为自己的冲动“买单”。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以故意损坏财物罪对肖某某批准逮捕。

    2018年5月27日上午,受害人汤某某准备开车上班,却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汽车全身竟被喷满了红油漆,多处喷了“小三”等字样,轮胎也被戳破了。一想到上个月这辆车的轮胎也有被戳破和放气的人为毁坏,汤某某觉得事情有些严重,慌乱之下急忙前往派出所报案。

    然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6月3日晚,还没到家门口汤某某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油漆味。他发现发现自己的家门被泼了大面积的红色油漆,还喷上了“小三家”字样,门上的墙壁和消火栓中间的墙壁也都被喷了红油漆。“这还是我家吗?”汤某某被眼前的“一片红”懵圈了。6月19日晚上,“油漆门”事件再次上演,这次的后果更严重,三个墙面都被喷满了红油漆,还写上了“小三”、“小三家”等字样,这让汤某某既恐慌又生气。

    事情似乎愈演愈烈。6月24日、7月17日,汤某某的另一辆车也难以摆脱红油漆的“魔咒”,接连被喷满红油漆,还被喷上了“勾引人家老婆”、“小三”等字样,多个轮胎被戳破和放气。无奈之下,汤某某只得再次报警。

    7月19日23时,犯罪嫌疑人肖某某被警方抓获。据肖某某交代,因怀疑妻子与汤某某有不正当关系,为了泄愤,故先后六次对汤某某家、汽车喷漆和戳轮胎,想给对方点“教训”。经鉴定,被毁坏财物价值人民币7300余元。由于数额较大,已达到入罪标准,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肖某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说法:

    故意毁坏财物罪的入罪标准,(一)造成公私财物损失5000元以上的;(二)毁坏公私财物三次以上的;(三)纠集3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本案中,肖某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造成毁损财物价值人民币7300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

    在此,检察官提醒,遇事要冷静理智,切勿因发泄私愤,而选择极端的方式“教训”他人,否则可能承担刑事责任,得不偿失,到时就后悔莫及了。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