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金山区院举行“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公正性与透明度,1月29日下午,金山区检察院举行“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嘉宾们受邀旁听区院危险驾驶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区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主持,邀请了市人民监督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参检员担任听证员参与监督评议。

听证会结束后,区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通过公开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充分维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彰显,具有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氛围。

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春伟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不断拓展法治宣传的方式方法,提升办案效果。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常态化公开听证工作力度,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工作透明度、公信力和权威性,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91d1山区院举行“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91d1山区院举行“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jpg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