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党在我心中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1年07月18日
 
主题教育实践·青年干警征文演讲之六】

党在我心中

民检科 黄敏妤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生日。回望这九十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华民族经历了一场从救亡图存到伟大复兴的大考验。九十年前流火的七月,嘉兴南湖画舫上的那盏明灯,犹如天际升起的朝阳,照亮了黑暗中的中国。从此,这片满目疮痍的中华大地,被那如星的灯火点燃得光芒四射。从风起云涌的民主革命到拯救民族危亡的八年抗战再到人民当家作主的解放战争,无不是由南湖那艘画舫所孕育。改革开放的政策方针抹去了千载情殇,前无古人的“一国两制”结束了百年离恨,一代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传承着先辈经世济民的宏旨,牵引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带领国人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九十年的风雨历程,九十年的辉煌岁月;九十年的沧桑历尽,九十年的不倦求索,九十年铸就了一座历史永恒的丰碑,九十年崛起了一个光辉灿烂的中国!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充满波折的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以坚贞不渝的忠诚、坚定不移的信念,前赴后继,继往开来,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和社会进步的潮头,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用忠诚和智慧在中华民族复兴长路上竖起了一座巍巍丰碑。无数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如此和煦的春风和阳光,为后世谱写了一部博大精深、蕴含丰富的壮丽诗篇。

当时间的脚步将我们带入二十一世纪,面对改革开放的时代,面临各种精神文化力量的相互激荡、各种社会思潮的纷然杂陈,给我印象最深的依然是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给我影响最大的也正是由此而来的共产党人非凡的人格魅力。

曾记得,2003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球打响。面对非典病魔,中国共产党人镇定自若,坦然应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领袖与百姓,护士与战士,共同严防死守、同仇敌忾,誓与病魔浴血奋战。在举国上下的英勇抗争中,病魔终于退缩了。

曾记得,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历史在此定格,一场建国以来破坏力最强的八级特大地震,袭击了中国汶川。霎时间,江河呜咽,山川垂泪。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迅速指挥并派员奔赴灾区。一场与死神和震魔较量的救援大行动,在巴蜀大地展开了。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世界的目光聚焦灾区,全球华人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和爱心,汇聚成一道道爱的洪流。这洪流穿越着五千年文明的时空,融合了几十亿华夏儿女的血脉,将“中国人”三个大字写在天地之间。

曾记得,2008年5月8日上午9时17分,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点燃。圣火耀珠峰的盛景终于呈现在世人面前,中国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登上了世界最高峰,中国书写了奥运史上的一个奇迹。

曾记得,2010年,世博会在中国上海的成功举办,中国将一个寄托亿万人美好憧憬的世纪梦想,一个激情体验人类文明成果的科学盛会,在和煦春风中呈现给世界,践行了世界给中国一个机会,中国还世界一份异彩的诺言。

正是因为有无数的优秀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舍生忘死,踏着先烈的鲜血奋然前行,把个人的一切乃至生命都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党和人民,我们才赢得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正因为集合着无数为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殚精竭虑、夜以继日工作的优秀共产党员,敬业从容,淡泊名利,在苦难中不懈奋斗,自主创新,缔造一个不屈民族的伟岸形象,才有今天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我常常会思考一个问题:人的一生应当如何度过?怎样让生命展现出真正的价值?后来我想,生命的长短是用时间来计算的,而生命的价值要用贡献来衡量。只有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党的事业、融入到检察事业、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即使生命如流星般瞬间逝去,也会放射出永恒璀璨的光彩。低头看着胸前的检徽,我立志坚定“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信念,将践行“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法律在心中、正义在心中”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 作为一名检察官,只有做到党在心中,才能政治信仰坚定、旗帜鲜明,自觉接受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作为一名检察官,只有做到人民在心中,才能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检察官,只有法律在心中,一切活动均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神,才能弘扬法治精神,带头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作为一名检察官,只有正义在心中,追求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的实现,才能恪守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的职业道德,牢固树立精神支柱,真正做到严格执法、司法公正。

我为自己能够成为检察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无上光荣。也许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我们理想崇高,青春无悔。我们要把满腔热忱倾注于所热爱的检察事业,忠诚守护共和国法律的尊严,永远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是我们对历史的回应,也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

I cheated on my wife link men and women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