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感言“廉洁办博”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1年05月26日
 

金山区院高菲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多云

历时半年的世博会,已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从世博会的闭幕式上我们看到各国人民欢庆的热闹场景。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高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已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其中一个精彩的亮点,就是廉洁办博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我们都知道,“廉洁办博”,这是一个从申办世博会开始就作出的承诺,是上海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直牵动着世界的目光。 世博盛会是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深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为确保世博会廉洁、高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从中央领导、主管部门到上海各级党政组织、社会各界,从世博会的组办方到建设者、参与者、服务者,密织防护网,廉洁总动员。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指出,检察机关要自觉把服务和保障世博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目标,更加充分地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确保实现平安世博、廉洁办博的要求作出积极贡献。早在世博工程建设之初,上海市检察院就专门出台《意见》要求全市各级检察机关重点查办影响世博会有序筹办和健康运营的职务犯罪大要案。要求深入分析及时准确地向世博组织者、有关单位和部门发出预警建议;推进世博场馆、世博村、世博配套设施等重大工程建设创建“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活动。 上海世博会创造性推出的“旁站式监督”、“比选采购法”、“菜单式教育”、“阳光世博大礼包”、“驱鸟行动”、“建组织、亮身份、树旗帜”的责任网络,一道道“廉洁办博”的制度屏障,一张张防腐监督的“廉政网”,一个个阳光世博的创新举措,形式新颖,精彩纷呈。

毫无疑问,这是“廉洁办博”的记账单、成绩表,让我们从中真实地追寻到,为兑现“廉洁办博”这一承诺,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所沐浴的阳光雨露……从中也让我们感悟出这样一个道理:“阳光权力”势必廉洁高效。

据报道,上海世博会的建设和运营总投资达280多亿元,建设项目仅立项批复的就有100多个。这么大的资金量,涉及这么多部门、单位,如何保证资金安全、高效运作,实现廉洁办博的目标?从目前看,至少有以下几点经验值得思考和借鉴:一是制度严格;二是信息透明;三是监督前移;四是流程缜密;五是处理果断。如此的“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势必让隐性权力显性化,显性权力规范化,给权力一一套上了“运行锁”,只能严格遵照设定的程序运行,而不能超越设定胡乱行政,其利好多多。也正因如此,“廉洁办博”得到了国内外的良好评价,成为上海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的精美一笔。

spyware on android phone mobile phone spy app android phone spyware
free erotic adult stories panty lover stories adult forced sex change stories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