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难说再见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1年05月26日
 

难说再见

金山区检察院 戈证

2010年10月31日  晴  星期日

从5月1日世博开园那一天起,上海就注定成为世界的焦点。184天,190个国家,7200余万人,本届世博会创造了一项又一项新的记录。然而,数字的突破仅仅是第一层意义,以世博会为平台,展示上海城市之魅力,演绎城市美好生活之主题,方为本届世博之主题所在,也是本届世博会之最大看点。

今天,上海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晚上20时30分,随着温家宝总理一声宣布,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时正在电视机前观看闭幕式的我,思绪不禁又回到这半年以来,我与上海世博的一次次亲密接触,在回忆中体验世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种种变化,在回忆中感受我与这座城市共同前行的那种温暖。世博,难说再见!

记得第一次参观世博,还是在5月22日。当时世博刚开幕不久,参观的人流也不及后来“汹涌”。在这之前几天,有几个外地朋友来电话,说周末要来上海看世博会,而且指定想看中国馆,由于他们到的比较晚,怕领不到预约券,叫我帮帮忙。当时的中国馆参观券是现场派发的,先到先得,一般情况下开园十几分钟各个入口的预约券就会分发完毕。考虑到朋友远道而来,而且世博闭幕后中国馆还有机会再看,因此我和家人这天就起了个大早,来到白莲泾入口排队。之所以选择这个入口,主要是因为网上说这个入口离中国馆比较近,而且排队的人数也不是特别多。

大概6点钟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入口等待,不曾料到前面的队伍已经排了数十米远,有的席地而坐,有的随身坐在自带的小板凳上(那个时候,极为方便的“世博小板凳”还没有流行)。从聊天中得知,他们大多是本地的游客。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可以明显感到,大家对即将开始的世博之旅还是颇为期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大门终于开启,身边的游客一个个飞速地向前奔跑。一问才得知,前面检票口还要继续排队,于是我也跟着队伍跑了起来。到了检票口,就看到一排穿着制服的安检员与志愿者(那个时候,志愿者还没有被称为“小白菜”)。安检员颇为严肃,志愿者们却十分随和。我们与志愿者交流,询问领取中国馆预约券的一些事项,他们都十分地愿意回答,脸上也一直伴随着亲切的笑容。

毕竟是起的早,我们非常顺利地拿到了中国馆的预约券,于是朋友交办的任务,也算大功告成了。不久之后,我就在园区与朋友碰面,将中国馆的预约券交给了他,之后我们就各自行动起来。他们当然是去中国馆排队,而我们则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整个园区畅游一番。

记得那天我与家人一共看了十几个馆。说句实话,世博会对于我的吸引力,很大一部分来自各个场馆展出的先进科技,所以我选择的场馆,多半还是与科技有关。在参观的十几个场馆中,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石油馆的4D电影。据说这是《阿凡达》原班人马打造的,影片非常细致。这是我第一次看4D电影,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看完之后回味无穷,尤其是伴随着3D影片的播放,风吹、气味、雨雾以及震动等各种场景都会通过座椅上的机关传递给我们的身体,仿佛置身于电影中一番。

除了石油馆,国家电网馆的“魔盒”也令我印象深刻。“魔盒”运用六面式大体量LED屏幕展示方式,给参观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观赏体验。观看时,我们站在距底部高3米的悬浮玻璃平台上,被112块LED屏幕形成的720度空间包围,前后、左右、上下将都是光影幻动的屏幕。在这4分多钟里,整个“魔盒”仿佛在旋转一般,我们获得一种如同在冲浪时进入卷起的浪花中般的曼妙感受,自己仿佛也是整个宇宙能量的一部分。

这就是我第一次参观世博会的一些记忆。现在想来,那种科技带给我的前所未有的感受,虽经时间磨砺,依然十分深刻。后来的日子里,我又陆续地去了三次世博,这些次的参观,都是扮演导游的角色——家人、朋友从外地过来,我自当仁不让。夜景的绚丽、浦江的多情,在次次世博之旅中,我体会了别样的上海风情。

然而,在繁忙而又充实的184天里,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并不是自己的几次世博之行,而是每天在进出入地铁时,看到和蔼的地铁志愿者、细心的安检员以及威武的子弟兵,每当看到他们时,我心中总感受到阵阵温暖。他们,虽然默默无闻,却保障了城市的畅通,也保障了世博的安全。回想一下,在8月的那几天里,40几度的高温灼烧着整个城市,人们躲藏在空调房里不敢出门,但各路志愿者却依然坚守岗位,各路子弟兵们却依然坚持站岗执勤,如果不是一份崇高的使命感,谁能有这样的毅力?

今夜,世博已璀璨落幕。电视新闻里,“小白菜”们相拥而泣,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念,人们感谢上海,感谢世博。电视机这头的我,看着他们,仿佛自己又置身世博园一般。

  世博,难说再见!

hiv to aids symptoms read picture of hiv
phone spy apps for android searchengineoptimization-seo.net gps spy app
married men who cheat with men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quotes dating a married man
written adult stories with animals and humans having sex tolobel.com tween girls tribb sex stories
free erotic adult stories panty lover stories adult forced sex change stories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