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那起身 那弯腰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1年05月26日
 
那起身 那弯腰
作者:金山区院 沈春雷   日期: 2010年09月28日
 

9月22日   星期三  多云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拥有张扬的个性;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拥有奇妙的思想;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拥有无畏的开朗。他们是朝气蓬勃的90后,他们是棱角分明的少年,他们是为梦想拼搏不息的祖国的希望。

天空蓝的碧透,我带女儿坐在世博游轮上,观看浦江两岸的世博美景。拥挤的人群散发出阵阵热气氤氲在我们四周。酷暑盛夏,骄阳似火,人群中一个90后小伙子挺拔的身影在座椅上站起,只见他毅然离开自己的座位,绅士般地伸手将一位抱着婴儿的妇女揽到座位前说:“阿姨,您请坐。”那妇女额头上挂着颗颗晶莹的汗珠,但双手环抱婴儿的她已无暇顾及天气的炎热。在少年的簇拥下,她安全地坐到了座位上,抬头对少年莞然一笑:“谢谢你,小伙子。”“没关系”,少年微笑着回答。此时,目睹此景的人们似乎忘却了游轮内的腾腾热气,刚才温暖人心的一幕似乎抚平了人们内心的浮躁,让他们不由得对这个90后男孩油生出一种淡淡的肃敬。少年直直地站立在拥挤的游轮上。那一刻,那背影是那样的挺拔,那样发人深省……。

冰心说“修养的花儿在寂静中开过去了,成功的果子便在光明里结实。”那个弯腰,那个弧度,散透出90后的修养品性……。世博园内人满为患,各国家馆、企业馆千姿百态,交相辉映。然而,一国家馆附近马路旁成堆涌出垃圾桶的冷饮包装纸却散落在地,这一景象与世博盛会格格不入。路边的游客见此不胜惊讶!这时,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在人群前俯身弯腰,双手捡起零落一地的大大小小的冷饮包装纸放进一塑料袋内,转身走向十几步开外的垃圾车,将塑料袋里的冷饮包装纸丢进其中。来回往返了几次,他身后的几名青年人见后也加入了他的行列。刚上高一的女儿见此也把包递给我说:“老妈,我也去捡冷饮包装纸。”最终,溢出垃圾桶的冷饮包装纸终于消失殆尽……。人群中一位中年男子用地地道道的上海话感慨地说了声:“这些90后还是挺有修养的!”周围的游客听了都笑了,女儿也笑了,那个高高瘦瘦的少年也笑了……。拥挤的人群渐渐散去,那个90后少年也迈向世博园国家馆继续观博。我和女儿怀揣钦佩和小小的自豪也走向下一个观光场馆。……

树的年轮一圈圈滋长,花的嫩蕊一丝丝绽放,就像是90后的少男少女们随着岁月的轨迹在慢慢散褪稚气,渐渐成长,然而那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对社会的责任心却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他们身上传承下来,宛如那起身、那弯腰般,成为恒古不变的中华精神源远流长。

unfaithful wives how many people cheat reasons people cheat
prescription discounts open free grocery store coupons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