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帮助走散的小女孩找到父母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1年05月26日
 
帮助走散的小女孩找到父母
作者:金山区院 韩梅   日期: 2010年10月14日
 

2010.10.12   星期二  有时有雨

记得今年8月8日,是我正式成为“小白菜”的第二天。下午两点半,阳光斜照在对面中国馆场馆的外墙上,还有半个小时就可以交班了,这个时间问路的游客不是很多,按规定,志愿者在上岗服务期间只能站立。站了一天,小腿不免些酸疼,这会正好可以“偷下懒”,我慢慢地将身体斜靠在身后石椅上,准备稍微休息一下。

这时,一名游客快步走到我面前:“志愿者,那个小姑娘找不到父母了,正在那里哭呢。”游客一边说,一边指着中国馆南面的路中央。我一看,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姑娘正站在路上,望着正前方,脸上挂满了泪水。我赶忙走了过去“小朋友,怎么了?跟姐姐说”。旁边的游客这时也围了上来,“小姑娘,和志愿者说吧,她能帮你找到家人的”。“对啊,不要怕,慢慢说”,游客们七嘴八舌的出着主意。小姑娘望着我,眼神里充满了不安:“我和我妈妈走散了,打电话也打不通”。

由于八月份正是暑假期间,游客中的很多都是父母带着孩子出来游玩,常常会出现儿童和父母走散的情况。经过一番询问,原来小姑娘有小灵通,里面有她母亲的联系方式,但是由于小灵通是江苏的号码,在上海无法使用,因此一直无法和她妈妈联系上。好在小姑娘还可以记得起来她爸爸的电话,我便用自己的手机和小姑娘的爸爸取得了联系。

世博园区内设有走失儿童帮助中心,那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走失的儿童提供帮助。我一边安慰小姑娘,一边拉着她朝着帮助中心走去,由于是第二天上岗,对帮助中心还不是很熟悉,我只能走一段路再问一下旁边的志愿者,当我将小姑娘交给中心工作人员的时候,我心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时,小姑娘的爸爸也正好给我打来电话,我便将电话移交给中心的工作人员听,工作人员很快记下了相关的信息……

走出帮助中心,已经三点十分,早已过了交班的时间。当我满头大汗的赶回去的时候,发现其他小白菜们早就坐在了班车上。这时,手机滴滴的响了起来,是小姑娘的父亲发来的感谢的短信:“我女儿找到了,谢谢你金山的志愿者。”“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打上回信,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心里充满了帮助他人的喜悦,这就是志愿者所特有的快乐吧!

I cheated on my wife link men and women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