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夜游浦西世博园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1年05月26日
 

夜游浦西世博园

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李辛

日期:7月17日 周六 天气:阴

无论怎么说,上海世博会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白天游览可谓是人山人海,热门展馆之前排起的长队也让人忘而却步,鉴于此,我决定夜游浦西世博园。

在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内,每天上演一场10至20分钟的“灯光秀”:用灯光投射出的点点“萤火虫”,从高处“飞”下来,有的停在展馆外墙,有的爬上烟囱,有的则在园区内漫天飞舞。实践区道路上的60多盏照明灯被设计成了郁金香花瓣的形状。

浦西园区的众企业馆到了夜间同样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石油馆近4000平方米的建筑外墙变成一面超大的LED屏幕,在音乐喷泉伴奏下变换各种颜色,中国航空馆像一朵白云飘浮在夜空中,半透明的白色场馆宛如奶色珍珠贝,美轮美奂; 万科馆像七个“麦垛”堆积而成;信息通信馆流线型外墙流光溢彩,6000多块六边形薄膜不断变换着光影,晶莹绚丽的灯光,亦梦亦幻的色彩,还有万象变化的图案;而国家电网馆被大面积的透明晶体所覆盖,光影幻动,呈现出一种具震憾力的动态魔幻,不仅是高科技的,也是环保的,更是魔幻的,五彩变幻,犹如到了另一个灵幻仙境,堪称光影艺术的典范。

城市未来馆烟囱“和谐塔”的顶端设有一个气象照明灯,根据不同的天气变换灯光颜色。

浦西世博馆人比较的少,但是每个馆都是独一无二的,都体现了低碳、环保、绿色的世博理念,每个都是值得一看的。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