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动感中国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1年05月26日
 

动感中国

726 星期一 阳光灿烂

疏林薄雾中,两个脚夫正赶着驮炭的毛驴,缓缓地步向城门……,那一份静谧与惬意仿佛令人置身于北宋宣和年间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汴京,如此一幅逼真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当然只有在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才能一睹真容。

上午9时,我们在世博园区入口处好不容易“抢”到了中国馆的预约券,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踏上那一抹靓丽的红色——中国馆!一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自然是巨型《清明上河图》,这是著名画家张择端的惊世之作,描绘了北宋汴京的繁盛热闹,画卷以全景式的构图,细致而真实地记录了城乡、街市、水道间的形形色色。更有趣的是,画中的人物千姿百态,还会动呢!面对巨幅国宝,心中只留下对中华深厚历史的感叹和对这幅艺术作品的震撼和强烈的爱国之情!好一个动感中国!

此时,虹桥上已是一片喧杂,来来往往的行人中,有做生意的商贾,有看街景的士绅,有骑马出行的官宦……这一切都充分体现当时中国的繁华富庶、百姓淳朴有序的生活。走着走着,我的视线被聚焦在一艘即将过桥的大船上:河边的纤夫拉着船索,唱起号子,一边努力向前挪动,一边试着额上的汗珠。船夫们有的用竹竿撑岸,有的用麻绳挽住船帮,还有几人忙着放下桅杆以便船只通过桥洞。终于,在一番紧张的忙碌后,大船晃晃悠悠地通过了虹桥。此处的这一细节相对于这巨大的画卷来说十分渺小,可它却展现了我们中华人民的凝聚力与齐心协力的合作精神!

壮观的《清明上河图》在我的心底留下了阵阵涟漪,它不仅带给每个人视觉上的享受,也启发了我们现代人不要忘记中华民族悠久深厚的文化历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创造一个崭新的动感中国!

spyware on android phone mobile phone spy app android phone spyware
i cheated on my open my ex cheated on me
married men who cheat with men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quotes dating a married man
how women cheat women who cheat with married men meet to cheat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