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置身世博如梦如幻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1年05月26日
 

作者:金山区院 沈春雷

7月 1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基里巴斯国家馆日。一大早,我们金山区检察院的40名干警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受邀前往世博园区参加基里巴斯国家馆日活动。

进入园区,我们尽饱眼福,紫蚕宝宝的日本馆、外墙用凹凸韩文字母镶嵌和五彩瓷砖装饰的韩国馆、顶上有着缆车游览的瑞士馆等电视中介绍的各国场馆尽收眼底,令人目不暇接。

上午9点30分,进入世博中心宽敞的会议大厅,基里巴斯国家馆日活动马上要开始了。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了两面小旗子,是一面我国国旗和一面基里巴斯国国旗,让我们在观看表演和参加升旗仪式中挥舞彩旗营造气氛。升旗仪式在世博展中心东侧广场举行,我们有30名干警参加了观众欢迎队伍。只见在礼仪小姐的带领下,头扎白色方巾、身着白色礼服的基方代表和身穿黑色西装的我方代表隆重出场,在全场观众肃穆站立中两国国旗冉冉升起。随后是两国代表致词,两名年轻的男女司仪陪同翻译,气氛相当庄重,期间有金山区的两位小朋友欢快地上前向两国代表送上鲜花,人群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升旗仪式结束后,人们回展厅观看演出。台上,基里巴斯国十几名穿着草裙的青年男女演员不断变化队形在表演歌舞。几片金色的草皮巧妙编织成的扇形裙子和V型短衣穿在他们身上,衬托着黝黑、健康的肤色,是天然的点缀。看着他们微笑的表情露出雪白的牙齿、夸张的击掌和踢腿动作,时而激越时而奔放;听着他们清脆天籁的歌声,虽然唱的是基里巴斯语歌曲,歌词不大明了,但纵观他们的表情和肢体动作似乎在歌颂着劳动的欢乐!观摩他们表演的草裙舞使人联想起这个太平洋岛国的人民在干旱的土地上劳作的镜头,又似我国的乡村农民头戴斗笠在雨天里辛勤地耕耘,颇具田野趣味。从歌舞中我看到了大洋洲人民的友善和淳朴,和中国人民一样勤劳又善良。今天,在我国上海举行世博会,我们国家还资助一些贫穷国家参与盛会,体现了我国对各国人民的尊重,和平和发展永远是世界的主题。总之,我们被他们的歌声和舞曲感染着,特别是想到自己是代表国家在参加活动,一种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不停地挥舞着彩旗,有的还对着舞台上的演员摄影留念,留下这美好的瞬间,台上台下一片互动喝彩。

下午,我们去了“东方之冠”的中国馆,最让人震撼的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展示的栩栩如生的《清明上河图》的动感和美丽,令人不觉羡慕起清明时节,北宋京城汴梁以及汴河两岸的繁华景象和自然风光。《清明上河图》画卷从商业、交通、漕运、建筑等具有代表性的角度,集中表现了北宋政治经济中心汴京当日繁盛热闹的城乡、街市、水道间的形形色色,刻划细致形象,是一幅反映古代社会生活情况的历史艺术名作。这幅北宋风俗画卷的作者是张择端,北宋末著名画家,宋徽宗时宫廷画家。据说这幅五米多长的画卷里,共绘了五百五十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五、六十匹,车、桥二十多辆,大小船只二十多艘。我感叹现代信息技术的神奇,让我们在100多米长的整面墙上看到了放大数百倍的巨大画卷里中国古代城市农村的生活风貌。

晚上,我们意犹未尽,回院的车上只有10人,其余的都自由组合留下来继续观博。我们四个女干警还排了4小时的队,兴致勃勃地进了沙特阿拉伯馆,了解到这是个能源极度丰富的国家。踏上旋转的电梯,身临其中,观看他们的4D电影,仿佛置身于沙特阿拉伯现代时尚的城市中、一望无际的沙漠中,美丽如画的乡村中,如梦如幻。出了影院,我们四人走上了沙特阿拉伯馆顶部大厅,靠在“月亮船”的大厅栏杆上远眺四周的世博建筑群,高低错落、色彩斑斓。对面红色的中国馆华美典雅,如鹤立鸡群,非常引人注目,不仅让我深深感到了祖国的强盛和繁荣。此时,华灯初上,霓虹闪烁,三三两两的各国游客在馆内外穿梭,人群已没有了白天的喧哗和拥挤,整个夜色逐渐沉静下来,使世博建筑群在五色灯光的渲染下显出静谧的美。不禁让我想起了开国领袖毛泽东描述的举国欢庆的诗句:“火树银花不夜天,弟兄姊妹舞翩跹。”如今是“火树银花不夜天,世界人民齐欢颜”。他老人家地下有知,一定会为世博盛会在上海举行,世界人民在中国欢聚而感到高兴吧!

回来,已是深夜,在乘坐地铁的车厢视频上,正好巧见上视正播放着基里巴斯国家馆日活动的盛况,我们看见了白天的一幕重现,看见了我院不少熟悉的干警的笑脸,欣喜再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脸上。虽累,腿发酸,却很值得,很满足。

wife cheat link why husband cheat
levaquin 250mg link proscar 5mg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