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我是世博园区“小白菜”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1年05月26日
 

金山区院 韩梅

8月14日  星期六    高温

“您好,欢迎光临2010年上海世博会,今天园区内的最高温度40度,请注意防暑降温…….”中午十二点,我站在世博园区内,虽然手中的面巾纸已经湿透,但是还是有几滴汗水巧妙的躲过了拦截,掉进了眼眶内。我一时有点睁不开眼睛,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但是嘴上还是没有停下来。

“沙特阿拉伯馆排队请往前走,高架下面排队”

“前面路口右转弯就是中国馆入口”

“前面高架下面右转,直走可以到日本、韩国馆”

…….

“姐姐,给你吃,你辛苦了”一个小姑娘走到我面前,手拿一根冰棍递给我。我的脸上不觉地荡起了笑容。

“谢谢你,小姑娘,阿姨不要,你自己吃…….”

这就是我作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小白菜”工作的真实写照,而这样的画面在 “小白菜”的岗位上几乎每天都被复制着,我的志愿者生活,就这样在汗水和泪水的交织中不断闪光,累并快乐着。

8月7日,我们作为金山区第二批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正式进园内服务。为了成为园区“小白菜”,我经历了报名、面试、网上测试、集中培训以及进园实训,每一环节都怀着一种忐忑,最终,我战胜了自我,拿到了通知书,正式成为了一名金山区的园区志愿者。

当我站在世博园,穿上“白菜服” 的时候,有自豪,但是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为了给游客正确的指路,上岗前我们就已经对中国馆附近进行了“实地考察”,亲身体验场馆附近的设施和路线。但是在正式上岗时,还是出现了不少“卡壳”,为了解决这些指路不明等“卡壳”问题,我利用休息时间查阅地图,向“老白菜”前辈们请教。终于,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战和磨合,“卡壳”的问题越来越少,对自己的回答也越来越有信心。

8月的上海,炎热充斥着每一个角落。世博园区的温度也是节节攀升。我们的服务时间是从上午八点四十分到下午三点,虽然发了很多防暑降温的物品,轮岗也从一个小时一班改成了半个小时一班,但是汗水仍然流个不停。可不管外面有多炎热,我们谁也没有脱岗。这种坚持是对“志愿者”含义的诠释,也是对“小白菜”这个可爱称号的负责。

虽然在世博园内的服务很辛苦,但我体会更多的是“小白菜”们所特有的快乐。站在世博园区,不时的有游客会走上前来给我们鼓励,一句“辛苦了”三个字却意味深刻,每解答一个问题,总是有一句“谢谢”或者是一个满意的笑容在等着你。尤其当我将一名走失的儿童带回到她父母身边时,我感觉到的不仅是一种责任的体现,更多的是一种帮助他人所获取的一种单纯的快乐和满足。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信任,友爱和包容贯穿着整个志愿者服务全过程。正是这种信任和快乐成为了我在园区内服务的源动力,让原本漫长的六个小时服务时间显得十分短暂。

“小白菜”,一个多么可爱可亲的称号。这个夏天,我将和这个词汇结下不解之缘。有责任,有汗水,但是更多的是欢乐!

written adult stories with animals and humans having sex tolobel.com tween girls tribb sex stories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