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第三次院务会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1月1日下午,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第三次院务会,学习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建平对区院三季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在充分肯定内设机构改革和捕诉合一改革后各项工作平稳过渡的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力服务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在保持打击力度、确保办案安全的同时,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和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和重大敏感信息报告;二是要坚决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要求。要强化线索排查,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加强对案件办理中带有普遍性问题的研判,健全重大、疑难个案的协商机制,建立健全专业化办案机制,准确把握刑事政策,有效推进社会治理。三是要聚焦重点形成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按照精细化办案、精细化管理要求,继续围绕生态检察、公益诉讼、信息化建设和大调研等重点工作,注重延伸职能,深化工作成效。四是要切实强化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要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从自我管理、引导管理和氛围管理三个维度,突出严管厚爱,努力提升干警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五是要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围绕新修订组织法、刑诉法贯彻实施和法律监督、特色检察、公益诉讼、大数据运用、队伍建设等专题开展调研和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新一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将谋划重点工作与检务保障、信息宣传有机结合。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