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以案说法

酒驾肇事准备私了 钱还没赔又打三人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有车一族每天开车行驶在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让人揪心的交通事故,有人为了节省时间、怕麻烦,经常会私了。不过一些交通事故是不能私了的,比如酒驾,私了之后没准还会为自己带来大麻烦。受害人申某某等三人就因一起酒后交通事故,为了多获得赔偿而答应与车主程某某协议私了。哪知离开事故现场后,程某某非但没按照承诺赔偿,竟还对三人拳打脚踢,致使其多处负伤。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故意伤害罪、危险驾驶罪对程某某提起公诉。


酒驾起纷争 双方欲私了

一天夜里,受害人申某某开车载着聚会过后的朋友辛某某和麻某某,打算将他们送回家。岂料途中发生了意外,只听见“嘭”的一声,车子竟被后方一辆白色越野车在企图超车时被撞。

申某某随即下车查看,发现自己的车右侧有多处刮蹭。倍感愤怒的他正打算与肇事车主理论的时候,却发现车主程某某竟是满身的酒气。

“酒驾啊!我们应该要报警!”正当车中的朋友想要报警时,程某某却立马阻拦,态度友善地表示愿意私了并且赔偿相应钱款。

一听对方愿意赔偿,态度也算诚恳,申某某思忖了一会,便答应了。“这人醉酒驾车引起了这起事故,我也算是有把柄在手,也许还能借机多要点赔偿款呢!”转念一想后,申某某就向对方索要了一万元作为赔偿款。


钱没收到 人还负伤

程某某答应了下来,并让申某某驾车跟随自己去拿钱。几人先是来到了程某某所谓的一个朋友家开办的鱼塘处,但是并未借到钱。

借钱无果后,程某某随即表示自己是一家工厂的保安,让三人和自己一起回厂里取钱。申某某三人便又开车跟随着去了。等待了快二十分钟后程某某还是没拿钱出来,于是三人决定报警。

一听说要报警,在酒精的作用下,一下子刺激到了程某某,他的态度蛮横了起来。“敢报警就别怪我不客气!”气愤的程某某抄起保安人员携带的撬棍挥向了意欲出门报警的辛某某。看见朋友受伤、疼痛不止,另二人也一同冲上前去抢夺撬棍,双方的冲突更加激烈,很快便扭打在一起,场面非常混乱。

程某某的保安同事眼看事情越闹越大,情急之下立即报警。随后,警方赶到现场。这场由酒驾肇事私了引发的激烈冲突才得以终止。

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故意伤害罪、危险驾驶罪对程某某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程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使三被害人周身三处轻伤、四处轻微伤,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程某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说法:

本案中被告人程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选择和被害人私了,被害人因贪一时小利没有报警,最终因矛盾升级导致人财两空。对此,检察官提醒大家,在交通事故时发现对方有酒驾行为,应当马上报警,不要贪一时之利而因小失大。

 

友情链接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金山区浩源路211号 邮编:200540 、案管02151918381、办公室02151918209、举报电话:12309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